top of page

施永青﹕樓市或有下行風險 湯文亮﹕投資者或可不急於上車

​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,出席公開活動時指,雖然去年的社會動盪及失業率有上升的情況,但對樓市未必有太大影響。他明言現時樓市基本上已經與大部份香港市民的購買力脫節,又指出失業率有上升趨勢,低技術工種首當其衝,相關工種員工亦未必有足夠購買力。

他又指出,事實上只有20%人士有力上車,所必經濟情況基本上未必馬上對樓市造成影響。

不過他預期今年樓市仍有下行壓力,跌幅約5至10%,惟相信情況會比去年樂觀。其中中小型單位需求仍在;相反豪宅需要可能相對減少,但唔排除會有內地人來港買豪宅。

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則指出,政府應放寬按揭的對象轉為成數比較低的人士,相關人士可擁有較多現金守住自己的公司,有助減低公司倒閉潮,令到市場氣氛轉好。

他亦建議投資者可先手握現金,不必急於買樓上車住。同時,他又認為今年的樓市可能會先跌後升的情況。

Reference: https://www.hk01.com/article/419125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